T恤包包DIY網印

T恤包包DIY網印

新款~顏料販售

經典款~顏料販售

T恤包包DIY網印

 

網版印刷材料

網版印刷教學

台中市西區華美街548號
FB:吉他大叔絹印社
TEL & LINE ID : 23200381

 

布袋網印

小姐!麻煩給我一個布袋!

隨身攜袋的美好生活提案

簇擁著茂密綠意的欒樹,陽光亮晃晃地穿過樹梢,灑亮了河岸旁一片錯落各種帆布袋和小玩偶的玻璃櫥窗。我順著紅色的欒樹果實望去,白色豆腐型的招牌畫著一隻呆呆的黑色刺蝟,下方寫著Nannan Goods幾個小字,伸手推開沈沈的門,空氣裡迎面而來一股質樸的溫暖香味,布袋上的可愛插圖正對著你眨眼擺腰地搔首喧鬧,一瞬間,我以為踏進了一間快樂的北歐小店。
「囡囡是小女孩的意思,音要唸作 ㄋㄢ ㄋㄢ」,一頭長髮的大女孩兒正在很認真地替我「正音」,喝了口茶,放下朋友做的陶杯,女孩兒繼續說,「囡囡的成員以女生為主,不管是搬貨、點貨、印刷、車縫打樣或開發商品,通通都是自己來,剛開始的時候,就是幫忙家人事業想辦法,可以幫忙的事情就做一做,然後,就做了更多的事,然後,就變成這樣了。」
這裏是囡囡,一個充滿了熱情和創意的生活化後的傳產品牌。

隨身提袋新提案
由網路販售開始,到擁有兩間河邊實體店鋪,囡囡以其一貫誤打誤撞的可愛性格,在客製化的提袋世界裡闖出了名堂,價格不是最便宜,但是不知道?什麼人們都還是拜倒袋下,而且乖乖排隊等候自己的訂單被製作。
打開網站,展開的是一幅水墨農村圖,強調台灣設計的「雅」和日常生活企劃的「頌」,地圖中滿目琳琅的項目足以讓你迷失一個下午。
「捶一下這個硬盒,你看這個厚度跟紮實感,當作禮盒超級強壯,然後配上原色或棉麻色的帆布袋,是不是就很自然?」女孩兒一邊招呼我摸摸新開發的甜點盒,腦子裡沸騰著其他的雜事,一邊繼續念道:「重要的是這樣就可以讓大家重複使用,開始限塑之後,我們盡量設計出更實用而且簡單的禮盒跟袋子,不只是對環境比較好,對喜歡樸素的人來說,也希望多一點適合的選擇。」
沒錯,有別於市面提供的各種花不溜丟的模樣,囡囡提供的是別人沒有的獨特質感,重本而且夠義氣,她們不是買圖庫,而是請插畫家一筆一筆地畫,盒子不是薄薄的,而是紮紮實實的厚磅數紙盒,除了提供插畫家圖案外,當然也可以完全按照客人想要的樣子,盡量在很少的數量內,完成心目中的夢想。
客製項目,舉凡布品包袋到日常生活雜物:環保杯袋,門簾、杯墊、陶器、絹印網印、數位花布.....等想得到跟想不到的小物,這些躲在平凡裡面的微物幸福,全被囡囡一件件給包了進去。

延伸到網印材料店

不只設計品,囡囡還跨到行動藝術企劃、插畫剪紙課程、有賣陶與版畫教學、網印技術、在地與國際美食旅行分享,像小小的刺蝟漫遊而行,腳程卻很驚人。如最近一次的到店寫生「食旅物誌」計畫,與好朋友藝術家羅嘉惠合作,旅行到有意願的店家三個小時,現場畫插畫,畫完還可以拿回來印在想要的東西上,「不用買複製畫來佈置,因為我們要推廣的,是人跟人之間的互動,而不只是販賣商品。」嗯,囡囡做事情,有自己的想法。

就這樣,一群默默辛勤的囡囡,揹著布袋,用自己迷戀的方式,每天裝進一個又一個的可能性,慢慢地往前走。
很綠色,很環保,很素樸,很低調,沒有故意裝逼的自然女子,很美,也很好。
下次,如果你也有緣踏進這間河岸旁的小店,臨走前記得說聲:「小姐,麻煩給我一個布袋!」

DIY網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