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館插畫家:小村畫家

單車旅行的實踐者

張真輔

張 真輔 Chen-fu Chang

雲林土庫的返鄉藝術家張真輔,熱愛插畫與世界旅行,舉凡社區及大型彩繪、故事館年畫、鄉鎮映象畫,以及繪本與圖書等等都有他的蹤跡。
近年他更用自己的繪畫專長,深耕雲林在地文化,回饋鄉里,例如參與一年一度的「走讀雲林—帶著故事去旅行」計畫,在素人創作者社區的每一個角落,將雲林的在地幸福故事分享給大小朋友,走讀精神更延伸至海外,與外國朋友交流。
新銳插畫家張真輔

旅者的插畫人生

愛上騎著單車探索世界的真輔,目前已遊歷數個國家如:澳洲、英國、歐洲數國、日本、印度、尼泊爾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韓國、中國...。所有旅程中,真輔以隨手的畫畫做為最主要的紀錄,幾乎騎到哪兒畫到哪兒。每次旅程,記錄著個人手稿,精彩萬分的繪本裡,最重要的元素是路途中遇到的人們。
真輔畫作,充滿走讀世界自然與人文所交流出的情感,未加遮掩的形式中,尋得更多同感同知的共鳴。

作者小分享

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旅行家私,很多朋友好奇我旅行的畫具,這次近四個月的單車旅行也畫了四本畫冊,特別的是第一次嚐試了貴森森的"MOLESKINE"畫(兩本A4塗鴉本一本是橫式水彩紙質),購買時剛好有打折,畫本拿在手上感覺都不一樣,也因?貴所以要努力畫!右上那本是日本產的畫本,簡單又方便就可以邊遊邊畫嘍~ 

『邊遊邊畫』紀錄片 內蒙古呼倫貝爾的鄉村旅行

 

本片將記錄真輔繪畫歷程,展示邊疆人們的生活方式,豐富多彩的居民生活,田野風光外,表達新生代的旅行態度,是在於體驗多元化的文化價值。


澳洲旅程

開始單車的首站,2017年又再前往拜訪舊友,意義非凡 。


利用四個月騎單車旅行歐洲,途經西班牙、葡萄牙、英國、瑞士、法國、德國等六個國家,帶著日記本及畫本記錄旅遊心情 。



日本旅程

日本去了很多次,越來越有親切感,感謝一路上人們的接待 。



插畫家粉絲團

插畫及展覽訊息分享
真輔粉絲團可搜:fufupainting畫畫還不夠,所以旅行皆可

pinkoi設計館-小村畫家 
pinkoi設計誌-玩設計務正業:小村畫家 張真輔|單車客的插畫靈感

小村畫家部落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