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喜歡把你畫進我的畫裡

台中作家

 

Miss C

「我的未來裡會一直有畫畫這件事」

在囡囡的一角,總有一個神秘的身影拿著畫筆用她的節奏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,會看到那圓圓鏡框底下專注清澈的眼神,是我們的囡囡插畫家Miss C。

總是安靜的她,在其他同事聊天之際會冷不防的偷偷笑出聲,原來其實她一直都用耳朵在聆聽,細膩地觀察週遭的一切。

Miss C說「因為青峰可以把你寫進他的歌裡,所以我也可以把你畫進我的畫裡。」如果有一天你也被Miss C畫進她的畫裡,可以仔細看自己的模樣,好好感受手繪的溫度。

小時候開始學習畫畫,有扎實的繪畫基礎,那時候都只想要把作品畫得很像很像,但老師卻不願意幫她修改得很真實,那時候還偷偷在想老師是不是其實也不會阿…直到長大後才明白,老師其實是要讓她自由發展,不要給自己設限一定要怎麼樣才是最好的。

因此Miss C希望大家不要小看自己,不要覺得自己不會畫畫就不能畫,或是害怕畫出來很醜就不敢畫,在畫畫的世界裡並沒有所謂的美醜,只要畫畫時的心情是美麗的,這樣就可以了。

一直到現在Miss C仍然感謝這位老師,如果真的有被影響的話,應該就是不要去干涉別人,就像她最喜歡的某位設計師說:「不要成為我,要成為你自己。」

 

 

水彩最擅長哪種技法和材料

最擅長的我覺得是水彩,大二或大三的時候修了水彩技法之後就很喜歡水彩,那時候畫的很開心,同學常常說我的顏色很鮮豔、畫面很乾淨,就算混了很多顏色還是髒不起來。

 

Miss C的假日的休閒娛樂

假日如果沒有約會的話,就會回去有爸爸媽媽的家,然後跟在他們的身邊,也沒有特別做什麼,就是陪伴,但一定要看個卡通,才會覺得這個假日是完整的。

最理想的假日是睡覺睡到自然醒,看很久很久的書,躺很久很久的沙發,然後一整天都不出門也沒關係。

 

台中好生活

遇到瓶頸

最常碰到的瓶頸就是心裡想的跟實際做出來的完全不同,這時候就會看著我喜歡的插畫家,很認真的想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他,想著未來有一天我也要跟他一樣,就會再度活過來。


印象最深刻的合作提案

一開始面對客人的時候我都會假裝我不是畫畫的那個人,覺得這樣可能比較容易聽到真實的話,也比較好溝通。

之前有遇到一個困難點是在印刷,客戶有自己想要的特殊需求,找到可以做的印刷廠和雙方談好價錢已經過了一、二個星期,以前都只要設計完稿就結束了,這次卻要去看材質、看印刷等等…每次在(送印的)路上都許願希望這是最後為了這個案子來這裡了,但每個合作都可以學到很多,以前覺得難的、不懂的,現在都不難了。

欣賞的插畫家

我想分享Liekeland,她畫的或許只是一隻熊陪伴著一個人,有時候有日常的房間當場景,很簡單的主題,但畫出來就是有一種溫暖的感覺,看到的時候會覺得好像有人陪伴。大多時候她就是只有使用色鉛筆這一個媒材,卻運用不同的筆觸和圖騰使畫面完整,讓我想到這句話「人,一輩子做好一件事,就功德圓滿了。」因為我什麼都想要一點,太多的選擇反而會忘記自己要的是什麼,我想我會好好把這點放在心裡。

 

最喜歡的插畫作品

我最喜歡的作品,是大三選修的插畫課時畫的作品,主題是自畫像,一個不管你活到幾歲都會一直出現在你眼前的題目,我很如實的畫出我的不安、害怕、想躲起來卻又想偷看別人的樣子,也可以感受到我的安靜,完成的時候才覺得我是會畫插畫的,這幾張畫對我來說很重要,也是唯一少數沒有被我丟掉的作品。(Miss C很愛丟東西)

未來計畫

目前的希望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,願望是可以回到用手繪的方式畫畫,雖然現在電腦很方便,這樣畫畫也很快速,但是手繪有不能被取代的溫度,會把自己的心情也跟著畫進去;電繪方面的話希望能運用幾何圖形和貝茲曲線去完成作品,才會覺得自己是成熟的。

然後我想跟我的指標一樣,成為像Liekeland那樣的插畫家,用我喜歡的技法畫我喜歡的畫畫,因為我是一個沒辦法想太遠、又沒有野心的人,只能給自台中插畫家己一個既模糊又廣大的目標,是我的未來裡會一直有畫畫這件事。

線上購買:missc.設計館

 


插畫帆布包-Chris設計館

插畫家


Miss Chris 插畫作品 設計.圖畫.角色.圖像印刷.可mail:nannangoods@gmail.com


台中插畫家

台中插畫家

台中插畫家

台中插畫家

chris